栏目导航
热点资讯     
   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 [ 10/30 ]
   全省住建系统数字住建工作… [ 10/30 ]
   关于印发《湖北省数字住建… [ 10/30 ]
   省建设工会举办2021年业务… [ 10/30 ]
   全省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 [ 10/30 ]
   关于发布《湖北省装配式建… [ 10/30 ]
   湖北省绿色建造科技创新联… [ 05/24 ]
   关于公布核准的建设工程质… [ 04/09 ]
   全省住宅工程品质提升培训… [ 10/30 ]
   关于公布核准的建筑业企业… [ 05/20 ]
您的当前位置: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 新闻资讯
各企业大喊缺人疫情会促进智能制造提速吗?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我们现在虽然复工了,但是遇到了一些问题。”3月10日,深圳市青虹激光科技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彦君在“‘智造’助力复工复产线上座谈会”上直言不讳。

在中国电子学会、世界机器人大会组委会秘书处发起召开的这场线上座谈会上,电子信息行业相关企业和机器人企业代表隔着屏幕共同探讨在复工复产中所遇到的难点问题,以及智能制造如何在当前复工复产环境下发挥作用,并助力产业健康发展。

赵彦君列出了几大难题:“一是复工率没有达到我们的理想状态。我们公司武汉员工比较多,现在还没有返工期限;二是经营成本上升比较严重,整个供应链涨价的幅度不小;三是国家虽然出台了很多对企业方面的补助政策比如降房租等,但是我们租用的厂房非国家所有,这对我们并没有实质性帮助……”

赵彦君谈到的困难也是不少同行共同的处境。深圳市注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月10日就复产了,但是目前很多工人都不能来上班。“我们研发了机器人,在尽量减少人手使用。”该公司市场经理郑竹子说。

下一条:2020年上半年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大检查动员会召开…上一条:技能强国 奋楫中流——全国人社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
主办单位: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地址:武汉市青山区和平大道1284号中银大厦第7层东侧
版权所有(www.hbscm.org.cn):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工信部ICP备案号:鄂ICP备2020020389号-1
关键词: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 湖北省工程机械人才中心 | 湖北省建筑工程机械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