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热点资讯     
   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 [ 10/30 ]
   全省住建系统数字住建工作… [ 10/30 ]
   关于印发《湖北省数字住建… [ 10/30 ]
   省建设工会举办2021年业务… [ 10/30 ]
   全省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 [ 10/30 ]
   关于发布《湖北省装配式建… [ 10/30 ]
   湖北省绿色建造科技创新联… [ 05/24 ]
   关于公布核准的建设工程质… [ 04/09 ]
   全省住宅工程品质提升培训… [ 10/30 ]
   关于公布核准的建筑业企业… [ 05/20 ]
您的当前位置: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 新闻资讯
坚持效果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自我革命就是对着问题去的,讳疾忌医是自我革命的天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就切实抓好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作出具体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具体问题,明确了任务要求,明确了责任主体。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问题。

回望历史,我们党为什么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了自我革命精神,保持了承认并改正错误的勇气,一次次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的病灶,一次次靠自己解决了自身问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查找解决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专项整治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印证了一个结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

坚持效果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就要深刻认识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严重性。应该看到,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如果不严加防范、及时整治,久而久之,就会积重难返,小问题就会变成大问题、小管涌就会沦为大塌方。

这次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是:整治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的问题;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整治层层加重基层负担的问题;整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的问题;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甚至充当保护伞的问题。这8个方面突出问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都是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问题,必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以解决”。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必须更加自觉地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不断深化自我革命的历史进程。

下一条:柯俊要求全力做好建筑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上一条:省人社厅召开2020年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
主办单位: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地址:武汉市青山区和平大道1284号中银大厦第7层东侧
版权所有(www.hbscm.org.cn):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工信部ICP备案号:鄂ICP备2020020389号-1
关键词: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 湖北省工程机械人才中心 | 湖北省建筑工程机械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