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热点资讯     
   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 [ 10/30 ]
   全省住建系统数字住建工作… [ 10/30 ]
   关于印发《湖北省数字住建… [ 10/30 ]
   省建设工会举办2021年业务… [ 10/30 ]
   全省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 [ 10/30 ]
   关于发布《湖北省装配式建… [ 10/30 ]
   湖北省绿色建造科技创新联… [ 05/24 ]
   关于公布核准的建设工程质… [ 04/09 ]
   全省住宅工程品质提升培训… [ 10/30 ]
   关于公布核准的建筑业企业… [ 05/20 ]
您的当前位置: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全省桩基高吨位静载荷试验现场观摩暨地基基础检测技术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4月17日,全省桩基高吨位静载荷试验(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现场观摩暨地基基础检测技术交流会在武汉召开。

会上,省质安总站通报了湖北省桩基检测静载数据上传情况,并结合国家安委会来湖北开展巡查情况及长沙混凝土质量问题所涉及到的 “案中案”,对各市州开展检测机构巡查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宜昌市建筑市场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襄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作了交流发言;武汉科正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介绍了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桩基检测技术;武汉理工大学教授、武汉岩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胡春林分享了关于静载试验压重平台施加在地基上的压应力涉及到的土力学知识和基桩分层侧阻力的检测及计算方法。

在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现场,安全保障措施完善,得到专家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近4000吨配重试块堆放平整,基准桩及基准梁均严格按照《建筑基装检测技术规范》要求布置,压重平台平稳,支墩地基经精密仪器监测无明显不均匀沉降。大家表示,此次会议对推动我省高吨位桩基检测水平起到了积极示范和引领作用。

省质安总站,武汉市质监站有关负责同志;省质安协会、武汉建筑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州检测管理分管负责同志,各检测机构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下一条:《关于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建造发展的实施意见…上一条:《装配式建筑高性能蒸压加气混凝土板应用技术规程》…
主办单位: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地址:武汉市青山区和平大道1284号中银大厦第7层东侧
版权所有(www.hbscm.org.cn):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工信部ICP备案号:鄂ICP备2020020389号-1
关键词: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 湖北省工程机械人才中心 | 湖北省建筑工程机械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