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热点资讯     
   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 [ 10/30 ]
   全省住建系统数字住建工作… [ 10/30 ]
   关于印发《湖北省数字住建… [ 10/30 ]
   省建设工会举办2021年业务… [ 10/30 ]
   全省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 [ 10/30 ]
   关于发布《湖北省装配式建… [ 10/30 ]
   湖北省绿色建造科技创新联… [ 05/24 ]
   关于公布核准的建设工程质… [ 04/09 ]
   全省住宅工程品质提升培训… [ 10/30 ]
   关于公布核准的建筑业企业… [ 05/20 ]
您的当前位置: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绿色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绿色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在武汉开展技术交流活动。各成员单位共同参观项目建设情况,并进行了座谈。

会上,中南建筑设计院对党校绿色设计进行分享交流,中建三局介绍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绿色施工技术,联合体成员单位交流现阶段科技创新成果,选定的示范工程项目,绿色建造关键技术清单,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汉阳市政作为牵头单位领学了《绿色建造导则》,省科技节能办分享了赴江苏省调研学习成果。成员体各成员针对绿色建造过程中的经验成果,踊跃交流发言,有特色有亮点,有责任有担当,达到了组建团队,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目的,为今后的关键技术集成应用奠定了基础。

省科技节能办主要负责同志对本次交流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活动组织有序,成员参与积极,项目选择精准,交流成效显著。一是各成员单位有思考,有研究,发言各有特点,对科技创新工作认识深刻。二是交流活动推动效果好,成效显著,通过技术交流活动,加深工作理解,便于科技创新活动开展。三是会议主题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围绕绿色设计与实践,加强联合体互相之间关联性,加快关键技术集成应用。

会议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应主动对标上海、江苏、浙江等先进地区,发挥科技创新力量。一是更新理念,开放思想,激发创新活力,抢抓科技发展机遇。二是健全体系,完善机制,着力改善我省科技发展环境。三是技术革新,关注建筑业发展需要,为技术突破注入新活力。四是培养人才,搭建平台,结合产业发展和实际工作需要,锻炼出一批具有管理、技术、设计、施工能力的高端人才。

会议指出,本次交流活动圆满完成。下一步,各单位要积极响应,汇集阶段性成果,形成联合体正式工作实施方案。同时,联合体成员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确保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成效。

省科技节能办有关负责同志;汉阳市政,中南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建八局中南公司等绿色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下一条:《装配式建筑高性能蒸压加气混凝土板应用技术规程》…上一条:省建设工会暨厅机关工会联合举办“中国梦·劳动美——…
主办单位: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地址:武汉市青山区和平大道1284号中银大厦第7层东侧
版权所有(www.hbscm.org.cn):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工信部ICP备案号:鄂ICP备2020020389号-1
关键词: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 湖北省工程机械人才中心 | 湖北省建筑工程机械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