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热点资讯     
   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 [ 10/30 ]
   全省住建系统数字住建工作… [ 10/30 ]
   关于印发《湖北省数字住建… [ 10/30 ]
   省建设工会举办2021年业务… [ 10/30 ]
   全省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 [ 10/30 ]
   关于发布《湖北省装配式建… [ 10/30 ]
   湖北省绿色建造科技创新联… [ 05/24 ]
   关于公布核准的建设工程质… [ 04/09 ]
   全省住宅工程品质提升培训… [ 10/30 ]
   关于公布核准的建筑业企业… [ 05/20 ]
您的当前位置: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 新闻资讯
《湖北省建筑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评估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6月16日,我厅组织召开《湖北省建筑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评估论证会。来自市州住建部门、建筑施工及勘察设计企业、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等单位的15名专家受邀参加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建筑事业中心代表《规划》编制工作专班介绍了《规划》编制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参会专家围绕《规划》(评估论证稿)5个章节内容,结合当前形势和任务,为湖北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重点对“十四五”时期建筑业发展目标、体制机制改革、“放管服”改革、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建造协同发展、工程质量安全体系完善、绿色节能建筑发展、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省外与境外市场开拓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张弘指出,我省建筑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要与新时代要求相适应,规划是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纲领,要科学确定“十四五”建筑业发展目标,既要有定性的思路又要有定量的任务,要深入思考谋划、有效提出应对复杂形势的务实举措。“十四五”期间,我省建筑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既有产业结构不均衡、企业发展不平衡、科技创新不充分、同质化竞争激烈等困难因素。同时,新型城镇化、长江经济带、“两重一新”等重大战略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将大幅提升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项目投放量,新型建筑工业化、BIM、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在建筑业的应用也将带来新的技术机遇。

张弘要求,规划编制工作专班要尽快地梳理汇总专家意见建议,厅各参编单位要仔细地研究吸纳专家的真知灼见,进一步完善规划,我厅今后将主动加强与业界专家的沟通交流,形成政、企、研、校深度互动的良性局面,切实推动我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厅标科处、市场处、质安处、质安总站、科技节能办、城乡发展中心、省建筑事业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下一条:预拌混凝土行业管理巡讲首场活动在咸宁举办上一条:鄂东南片区“智领施工·创赢未来”暨建筑工程质量安全…
主办单位: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地址:武汉市青山区和平大道1284号中银大厦第7层东侧
版权所有(www.hbscm.org.cn):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工信部ICP备案号:鄂ICP备2020020389号-1
关键词: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 湖北省工程机械人才中心 | 湖北省建筑工程机械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