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热点资讯     
   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 [ 10/30 ]
   全省住建系统数字住建工作… [ 10/30 ]
   关于印发《湖北省数字住建… [ 10/30 ]
   省建设工会举办2021年业务… [ 10/30 ]
   全省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 [ 10/30 ]
   关于发布《湖北省装配式建… [ 10/30 ]
   湖北省绿色建造科技创新联… [ 05/24 ]
   关于公布核准的建设工程质… [ 04/09 ]
   全省住宅工程品质提升培训… [ 10/30 ]
   关于公布核准的建筑业企业… [ 05/20 ]
您的当前位置: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 新闻资讯
技能强国 奋楫中流——全国人社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总有一个声音,回荡在耳畔;总有一种力量,激荡在胸膛。2019年9月22日,对于全国技能人才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这一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我国技能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佳绩作出重要指示,向我国参赛选手和从事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同志们致以热烈祝贺。

这是催人奋进的时代强音——

习近平强调,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要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习近平指出,我国将举办2021年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要做好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加强同各国在技能领域的交流互鉴,展示我国职业技能培训成就和水平,努力办成一届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世界技能大赛。

关心技能人才、爱护技能人才、成就技能人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开启了建设技能强国的新征程。

当岁月的时针指向2020年9月22日,人们惊喜地发现,技能强国在时间和历史的刻度上,都留下了一段深深的印迹。

下一条:各企业大喊缺人疫情会促进智能制造提速吗?上一条:权威部门详解就业热点问题——推进“互联网+” “双…
主办单位: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地址:武汉市青山区和平大道1284号中银大厦第7层东侧
版权所有(www.hbscm.org.cn):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工信部ICP备案号:鄂ICP备2020020389号-1
关键词: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 湖北省工程机械人才中心 | 湖北省建筑工程机械操作